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子弟兵: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18年06月05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3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年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确立这一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6月2日,一名小女孩在为世界环境日而创作的环境艺术作品中玩耍。

每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6月2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北京市环保局、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世界环境日环境艺术作品展览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军事区域造林绿化、森林草原保护,先后完成三荒造林任务160万亩,保护森林和草原1700多万亩,治理京津风沙源60万亩,以构建北方生态屏障、长江两岸绿化、高原绿洲等大型造林绿化活动为牵引,支援国家和驻地生态建设绿化45万亩,有效提升了军事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水平,为部队战备训练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仅在2016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60余万人次、动用机械车辆2.5万余台次,种植乔灌木480余万株,种草300余万平方米,造林绿化面积达8万亩,29个单位、23名个人被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及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国绿化奖章。

“十二五”期间,军队与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和造林绿化军民融合式发展文件,建立了联防联治和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拓展了军地造林绿化的模式和途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军事效益和生态效益。

“十三五”期间,军队将持续抓好重要方向、重点区域生态植被建设与保护,开展三荒造林、海防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支援地方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完成500个营区造林绿化升级改造,继续抓好1700万亩林草资源管护;制定颁发新的军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及配套的法规制度标准,建立完善军队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体系。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