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

2018年06月07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针对美国军方证实日前派B-52轰炸机飞越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前几天美国国防部长还在炒作中国所谓南海‘军事化’问题,现在美国军方又证实派了B-52轰炸机去南海有关空域飞行。我不知道你们美国媒体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华春莹说。

“美派B-52轰炸机这样的进攻性战略武器到南海是不是‘军事化’?!B-52轰炸机到南海也是为了航行飞越自由吗?!如果有人三天两头全副武装地到你家门口耀武扬威、探头探脑,你是不是应该提高警惕、加强戒备和防卫能力?!”她说。

“我想再给美方几个忠告:第一,停止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不要再睁眼说瞎话。第二,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第三,中方不会被任何所谓军舰军机吓倒,只会更加坚定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华春莹说。(闫子敏)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