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消防战士勇救落井儿童

2018年06月07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的惊险一幕,让家住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的王女士至今心有余悸——两个孩子不慎掉入2米深的下水井,生命危在旦夕。休假在家的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士赵士军,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凭借在部队积累的急救经验,把孩子从“死亡线”上救了下来。

5月5日下午,王女士带着6岁的侄女和2岁的儿子回家,刚走到小区楼下,两个孩子不慎掉入敞开的下水井。听到王女士的呼救,正在休假的赵士军立刻跑了出来,看到一位老大爷脚蹬着井边缘,手里拉着一个小女孩,他赶紧上前接过孩子。

“下面还有一个孩子!”听到旁边人的一句话,赵士军又立即探到污水里小心搜寻。不一会儿,孩子的一条腿露出水面,赵士军顺势将小男孩拖了出来。此时,赵士军看到孩子脸色发青,嘴唇泛白,呼吸微弱。

“可能是窒息了!”在部队担任卫生员的赵士军立即把孩子平放在地上,并迅速清理他口鼻中的杂物,同时用双手两个拇指按压男孩胸口进行心肺复苏,并配合人工呼吸。孩子依然没有反应,汗珠不断从赵士军脸颊滑落,焦急难耐的他并未停止抢救。微弱的哭声之后,孩子渐渐恢复了呼吸。

6月3日一早,王女士一家带着痊愈的儿子来到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将一面题有“见义勇为 最美战士”的锦旗交到部队领导手上,战友们这才知道了赵士军见义勇为的事迹。(巩向海、牛国梁)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