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首家无人超市在陆军装甲兵学院揭牌运营

2018年06月09日10: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无人超市早有耳闻,没想到竟然能在军营里体验到!”5月30日下午,由陆军后勤部和京东集团携手打造的全军首家无人超市,在陆军装甲兵学院正式揭牌运营,首批进入超市购物的官兵难掩兴奋之情。

无人超市结合二维码识别技术、智能货架以及RFID射频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所有商品均有专属标签,只要使用手机下载一个APP软件,就可以扫码完成进入、购物、结算整个流程,十分方便快捷。

无人超市亮相军营,得益于“现代后勤就是军民融合后勤”这一理念的日益深入人心。

无人超市揭牌运营当天,双方还举行了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探讨研究运用智能化手段创新陆军后勤保障模式等相关事宜。

签约仪式上,来自京东的代表表示,将利用企业自身在智慧采购、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及先进经验,与陆军后勤部组织科研攻关,加强学术交流,开展联合人才培养,为建设新型陆军现代化后勤保障加油助力。

陆军后勤部结合基层部队实际,研究确定了网上APP采购、军营无人超市、现代仓储管理、被装精准供应、高原副食品配送、物资供应链大数据建设、应急特需配送和复转军人就业等12个项目内容,计划与优势民企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着力打造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陆军后勤物资供应军民融合保障格局。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