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党小组议战研训破解难题

彭小明
2018年06月10日10: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小组议战研训破解难题

  本报讯 王健、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交叉调配训练时间,滚动升级训练课目……”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党委召开议训会,由火箭炮连党小组组长薛海涛提出的解决夜训场地紧张的方案,经研究论证后,被纳入党委决议。新年度训练展开以来,该旅党委通过党小组渠道收集汇总了30多条意见建议,有效破解了多个战备训练难题。

  “基层党小组是备战训练的‘前哨’,充分发挥其作用,可以更好地提升训练质效、破解瓶颈难题。”该旅旅长李忠华告诉记者,前不久,旅党委在组织修订战备训练方案时遇到难题:不同作战任务、不同装备,物资器材到底该如何装载?为让方案紧贴实战要求,旅党委决定问计于基层,将这一难题按照不同兵种专业下发到基层各个党小组。接到任务后,各党小组按照业务分工,分别对轮式装甲、坦克、工程机械等机动平台进行试验论证,为后来旅里规范装载方案、明确物资标准提供了决策依据。

  为强化党员“战斗员”意识,该旅制定了党小组工作细则,明确要求党小组将备战打仗作为主业,定期组织训练情况分析会,查摆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挂账销号、整改落实。此外,各党小组还定期进行训练重难点问题研究,采取边实践边探索的方式,形成解剖难题、寻找对策、抓好落实的机制。

  党小组议战研训破解难题,积极引导党员骨干练兵备战。近日,某连组织夜间信号截获训练,党小组长周习忠带领大家集智攻关,构设逼真复杂电磁环境,助推操作员夜间信号识别截获能力显著提高。

(责编:李楠桦、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