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圆满完成汗马自然保护区火灾增援扑救任务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圆满完成汗马自然保护区火灾增援扑救任务
武警官兵圆满完成汗马自然保护区火灾增援扑救任务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6月11日14:22

人民网大兴安岭6月11日电 6月3日至9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根据上级命令,迅速出动兵力410人、车辆39台,分为两个梯队,昼夜兼程挺进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汗马自然保护区,圆满完成增援扑救任务。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日发生火灾。接到火情通报后,支队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机关、基层进行战备等级转换,部队充分做好跨区增援准备。6月3日接到总队开进命令后,支队迅速出动410人,昼夜兼程赶赴火场,到达集结地域后第一时间机降至火场一线投入战斗,针对地形复杂、时间紧迫、官兵连续奋战的实际,支队前指科学部署兵力、活用战术战法,全体官兵攻坚克难、英勇奋战、快速高效扑打清理,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部队各级和林业部门的充分认可。

在扑打火头环节上,由于林密坡陡、站杆倒木多,且风力不稳、风向多变,火场态势严峻、安全风险高。支队前指预定安全区、明确安全事项后,采取“递进超越、边打边清”战法,成功扑灭火头,解除了西北线火灾威胁。在清理火线环节上,由于烟点多、风力大,支队采取“分组布控、递进超越、纵深叠加”战法,科学部署兵力,认真仔细清理,严防了火线复燃,实现了任务目标。

支队还成立后勤应急保障组,依托火场周边社情条件,利用装甲车、炊事车、水罐车、生活保障车,就近购置补充、及时前送保障,保证了任务所需。遂行任务期间,派出军医、卫生员进行随队卫勤保障,在任务环境恶劣的情况下,避免了非战斗减员,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此次增援作战,形势紧迫、任务繁重,部队连续作战时间长,加之官兵负重量大、体力透支严重,作战条件十分艰苦。为确保部队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支队按照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宣传鼓动和战地文化工作,提升了官兵斗志,提供了不竭动力。

下步,支队将重点做好总结讲评,深化此次跨区增援灭火作战任务成果,深入总结经验,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抓好战备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中心任务。(刘峰 白兴双)

分享到:
(责编:芈金、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