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医疗卫生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2018年泌尿外科腹腔镜和机器人大会

2018年06月11日10:23 |
小字号

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致辞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曾伟、罗国金、张琳琳、陈健文) 6月9日至10日,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腹腔镜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100余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出席会议,与会代表800余人。

本次会议无论在内容,还是在组织方式上,都继续探索创新,亮点频频。借助移动互联技术,大会推出了手机注册平台;针对高规格、国际化,大会实行了中英双语互动。为让每位参会者能最大限度地看清手术结构,还原手术实景,大会还采用三块超大尺寸、超高流明液晶显示屏,实施全程不间断手术直播。

学术讲座,名家荟萃、精彩纷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健,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分别就“前列腺癌精准治疗的探索与反思”、“加速康复理念在膀胱根治性切除尿流改道手术的应用”、“机器人肾癌工作台手术和同种异体肾移植的方法、技巧与结果”进行了分享。

大会还邀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泌尿外科吴关教授以及德国纽伦堡大学Sascha Pahernik教授分享了有关肾癌研究的最新观点和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性手术技巧。此外,解剖学大师、海军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杨向群教授从泌尿外科临床需求出发,阐释了盆腔临床解剖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飞跃教授,紧扣时代脉搏,站在大数据的高度,导读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

会上,还进行了24台演示手术,张旭、黄健、周利群等国内外泌尿外科领域诸多专家,从腹腔镜和机器人、后腹腔入路和经腹腔入路、上尿路和下尿路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手术领域的经典术式和前沿创新性术式。

据了解,腹腔镜大会由张旭教授团队创办,一直引领着泌尿外科技术推广的潮流趋势,被称为“泌尿外科学术会议的殿堂”,已连续举办了19届,累计参会代表8000余人次。当今中国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领域开展的主流和创新性术式,大多数都在解放军总医院的学术舞台上发散开枝,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充分展示了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在微创领域的实力。

(责编:芈金、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