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特朗普称美国不再面临朝鲜“核威胁”

2018年06月15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说,在他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晤后,美国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会晤后,特朗普13日早晨回到美国。特朗普在飞机降落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是“有趣而积极的经历”,朝鲜未来潜力巨大。“与我就任总统时相比,现在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安全多了。不再有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他说,朝鲜不再是美国“最大和最危险的问题”。

特朗普还表示,只要美朝双方在今后的谈判中“秉持诚意”,美国就可以因不再举行美韩军演而“省下一大笔钱”。

据新华社首尔6月14日电 韩国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说,韩朝双方当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就恢复朝鲜半岛东西海域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此次会谈是双方时隔10年6个月重新启动将军级军事会谈。

此次朝韩高级别军事会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韩朝双方围绕落实《板门店宣言》相关内容,商讨如何缓解半岛军事紧张局面。根据韩国国防部声明,韩朝双方就完全恢复半岛东西海域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

据声明,双方还就多个议题交换意见,包括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敌对行为,把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一带划定为和平海域,制定军事保障措施以确保接触、合作、交流和往来,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等。

韩朝双方还商定,将继续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在会谈期间提出的各项事务。(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朱东阳、刘晨)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