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粽香传真情 军民一家亲

【查看原图】
粽香传真情 军民一家亲
粽香传真情 军民一家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6月15日10:56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广大官兵过一个快乐、温馨、愉快的端午节,6月14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官兵走进大兴某社区,与社区长者义工、社工一同行动,大家齐动手包粽子,话深情,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暖心粽子”。

绿绿粽叶传递佳节情,粒粒糯米凝结军民心。在社区活动中心,大家围拢在一起,理粽叶、筛糯米、洗红枣、包粽子、唠家常,许多官兵是第一次包粽子,热心的社区老人手把手教官兵们包粽子,一折、二装、三扎,不到两分钟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新战士吴坤政开心地说:“这是我在部队过的第一个端午节,以前自己从来不会包粽子,今天能和社区的老人一起包粽子、拉家常,我感到有一种家的味道,心里面暖暖的。”

此次军民包粽子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支队官兵与驻地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谊,同时弘扬和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激发了官兵奉献驻地、忠于职守的热情。 (雷键)

分享到:
(责编:芈金、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