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粽香飘军营 真情系端午

武警广东总队阳江支队邀请官兵家属来队共渡端午佳节

2018年06月15日21:5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洗粽叶、泡糯米,包红枣、上笼屉……厨房里官兵忙得不亦乐乎,不时还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端午节临近,为了让官兵过一个纯洁、难忘的节日,武警广东省总队阳江支队邀请部分来队家属与官兵一道,自己动手制作“亲情粽子”,共渡端午佳节。

军嫂们用真诚的祝福、娴熟的技巧,为节日的军营平添了几分家的味道。官兵们认真学习齐动手,卷粽叶、添糯米、扎绳子,一个个有模有样,笑语欢声。活动中,官兵家属还参观了部队营区,观摩了自己家人日常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家属与单位的距离,让妻子们了解到官兵日常工作生活的辛苦,使她们对部队又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可战士们在视频中与父母亲朋沟通联线,分享这份浓浓情意。刚入伍的战士向英健高兴地说,看着自己亲手包出来的粽子,仿佛又回到了家人身边。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父母期望,扎根军营,矢志奉献,争取在部队早日成长成才。(许家庆)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