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林省边防总队开山屯边防检查站
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通关环境

2018年06月19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有关部门对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决定自今年端午节起,在全国所有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目标,切实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的“烦恼事”。

为确保新举措取得实效,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最新要求,吉林省边防总队开山屯边防检查站结合口岸实际,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分析口岸出入境形势,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6月18日,开山屯边防检查站在口岸现场牵头组织驻地口岸办、联检单位共同召开了“创新边检工作举措,打造优质高效通关环境”座谈会,向外贸单位和出入境旅客通报通关时间,并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专业素质,关注群众期盼,全力打造优质顺畅高效通关环境。

一是积极主动协调,提升硬件保障。针对口岸现场通道设置不科学、现场设施不完善的问题,积极与市委、市政府沟通协调,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00余万元增加出境入境通道,更换智能验证台,改进物理隔离设施和现场标识,提升口岸硬件设施保障。

二是严密勤务组织,充实一线检查警力。党委成员及相关人员全员参与执勤,确保70%以上人员参与一线执勤。科学组织勤务,破解忙闲不均等问题,建立灵活高效的用警机制。

三是加强边检业务培训,强调业务工作重心。通过开展自主学习、专项授课、交流见学和跟班执勤等多种形式组织进行业务学习,狠抓执勤查验人员业务能力建设,强化检查员业务素质,坚持领导带头学习边检业务知识、学习边检法律法规、熟悉岗位职责和梅沙流转操作,机关干部轮流到口岸现场跟勤学习,提升实践能力,以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一批业务能力全面的业务骨干力量,着力建设一支规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一流的移民管理队伍。

四是强化检查督导,促进工作落实。党委成员、科队领导和督察人员要加大对口岸现场解决排长队问题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的不足。同时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

五是加大对外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围绕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中国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这一主题,通过媒体、网络、发放宣传单、LED屏展示和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出入境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提高人民群众对移民出入境管理工作的认可。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