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德联合研制新型武器再进一步

2018年06月21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国防部19日宣布,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和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日就联合研制新型飞机和坦克签订合作意向书,这意味着双方在联合研发新型武器、共同推进欧洲防务方面再进一步。

法国国防部的公报说,法德最迟将于2018年底对一种以新型多用途战斗机为核心的空中作战系统展开研究,2025年前将推出概念版的新型战机及空战系统。

其中,新型战机可能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能与无人机编队作战,预计2040年前开始服役。该项目将由法国主导,预计还有法德之外的其他欧洲国家参与。

公报还介绍,法德将联合研发一种新型坦克,它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以保证在各种天气和地形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相关论证工作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坦克预计于2035年服役。这一项目将由德国主导,同样可能会有其他欧洲国家参与。(韩冰)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