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纯正基层风气 纠治基层“微腐败”

2018年06月21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上旬,火箭军部队广泛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从严纠治“疏兵离兵现象”“土政策”“微腐败”等8个方面问题,搞好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从源头上夯实精准抓建基层工作根基,推动部队建设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火箭军机关领导介绍说,他们今年把密切官兵关系、纯正基层风气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有力抓手,深刻分析网络时代官兵成分结构发生的变化和官兵关系面临的挑战,自上而下在组织生活中从严纠治疏兵离兵、庸俗关系交往、管理土政策、工作分心走神等。

教育活动中,他们既明确强化组织功能、开展骨干培训、宣扬先进典型等方面的具体抓手,又分专题搞好教育引导;既建立开展谈心、落实“五同”等“三个常态化”机制,又注重融入练兵备战实践、进入重大军事任务,贯穿到精准抓建基层工作全程全域。

前不久,某导弹旅跨区赴大漠戈壁执行导弹发射任务,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转化为练兵备战、聚力打赢的强劲动力,圆满完成多项任务。(蔡瑞金、李永飞)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