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媒:印度将在塞舌尔建海军基地 遭塞国内反对

2018年06月2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称,印度洋小国塞舌尔和印度政府1月签署协议,允许印度在该国群岛之一兴建海军设施,但遭国内反对。该国外交国务秘书巴里·富尔当天表示,国会将不会批准这份协议。

根据协议,印度将在塞舌尔偏远的阿桑普申岛兴建军事设施,但这项计划很快遭到国会议员反对,并引发民众抗议。反对派议员说,由于该岛靠近繁忙的海运航线,允许印度进入这座岛屿,形同将领土拱手让给他国。此外,与印度共同管理岛上的设施,也损害塞舌尔主权。

巴里·富尔告诉路透社,印度已批准这份协议。但塞舌尔反对派议员表明不会批准,因此政府不会将协议送交国会。反对派在塞舌尔国会席位过半。

在两国关系出现嫌隙之际,24日,塞舌尔总统丹尼·富尔将访问印度,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宗文)

(责编:芈金、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