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审计署石家庄审计中心用身边典型激励官兵

审计为战不松懈 勤勉敬业讲奉献

周远
2018年06月24日07: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张志东、记者周远报道:“组建时间短,我们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军委审计署石家庄审计中心弘扬审计战线优良传统,着力培育新时代审计精神,官兵审计为战不松懈、勤勉敬业讲奉献成为自觉行动。

  该中心主任卞德禹说,中心由多个审计单位抽组而成,中心干部是审计系统实行“区域设置、统管统派”新体制的首任审计人员。组建伊始,中心官兵常年奔波在外,担负部队改革调整期间繁重的审计任务。

  为激励大家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主题教育中,该中心请审计战线老同志讲传统。“老审计”陈玉晋从事工程管理审计工作31年来,先后审计工程3000多个,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工程建设审计与廉政勤政先进个人,他的报告引发中心官兵强烈共鸣。中心干部平均每年出差8个月,有的加班加点工作,有的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在中心“飘扬的旗帜”展板上,刘家兴、陈海涛等5名官兵身边典型光荣上榜。

  为让全体审计干部及时学习身边典型,该中心党总支从审计一线涌现的15个先进事迹入手,提炼出审计人的精神追求:为党执审不含糊、监督问责敢斗争、审计为战不松懈、勤勉敬业讲奉献、廉洁自律做表率。如今,这5句话已经成为该中心官兵的自觉行动。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