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

毕业学员在硝烟中“淬火”

赵镜然、任鑫田
2018年06月24日07: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赵镜然、任鑫田报道:近日,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组织即将毕业学员进行综合演练,围绕“紧贴实战、聚焦能力、任务牵引、突出联合”原则,为即将走上一线岗位的毕业学员“淬火加钢”。

  “缩小能力素质与实战需求的差距,既要学习理论,也要在‘试错’实践中总结实战经验。”演练指挥员潘宇介绍说,为真正让课堂对接战场,他们打破惯例,在演练中贴近实战设置突发情况,考验学员临机处置能力。切断光缆线路,让联指中心与下级失去联络;指挥员“阵亡”,随机挑选分队成员接替指挥……多种突发情况,倒逼学员在战斗中积累经验、加速成长。

  据悉,此次演练强度大、临机情况多,学员从组织战斗到复盘检讨,全程自主指挥、自主决策、自主保障,全面锤炼战场意识、敌情观念和战术素养。为增强真打实抗效果,演练机动导调指挥部还专门成立联合考评组,对接实战标准要求,综合制订演练评比办法,对各参演分队进行考评,演练全程充满硝烟味。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