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开展《军事医学考试大纲》修订

2018年06月25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顺利完成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换届,着重充实部分军兵种卫生专家参加,组织开展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考试大纲》修订。这是对军事医学考试内容进行的优化升级,标志着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内容将进一步聚焦备战打仗。

据悉,此次《军事医学考试大纲》修订,重点调整军事医学考试科目设置,优化特种军事医学内容,更新三防医学知识,旨在从军医培养源头上严格把关,聚焦军事医学特色方向,树立鲜明的备战打仗导向,促进提高军医一线战场救治能力,使其不但具备地方医生的通用能力,还要符合服务部队、保证打赢的双重要求。

修订中,重点对现有大纲、应试指南进行评估,对题量、分值比例、试题难度等进行论证研究,力争让新大纲和编写的考试题目尽可能覆盖一线战伤救治、三防医学救援、军队卫生勤务、流行病和卫生学等军事医学骨干学科特色内容。

下一步,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还将就加强军队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与国家有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规范扎实做好军队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确保军队培养选拔的医师能够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服务官兵、维护健康、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职责使命。(孙兴维 马慧)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