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不再支持叙南部反政府武装?

2018年06月27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被曝接到美国信息,后者要求这一武装在南部“冲突降级区”行动时不要考虑美方“军事介入”。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方24日说,叙南部11处营地的“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选择加入叙政府军,与政府军一同对抗这一地区的极端组织武装人员。

  【美国的建议】

  路透社24日援引美方送至“叙利亚自由军”的信息内容报道,美方希望“叙利亚自由军”明白,他们安排军事行动时“不应假定或预期我方军事介入”。

  美国建议,“叙利亚自由军”视自身情况作最佳考虑。

  美国写道:“美国政府理解你们面对的困难,仍在建议俄罗斯与叙利亚政府不要采取有违这一地区约定的军事行动。”

  美国先前一度严词警告,叙利亚政府军在西南地区的行动威胁到了由美国、俄罗斯、约旦划定的“冲突降级区”。如果叙利亚“过界”,美方将予以“坚定且适当”的回应。这一表态当时被外界解读为对西南地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声援。

  根据去年7月俄罗斯、美国和约旦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地区停火协定,三方在叙利亚德拉省、库奈特拉省和苏韦达省设置冲突降级区。

  【俄罗斯的斡旋】

  俄罗斯军方24日宣布,冲突降级区内11处营地的“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已经自愿加入叙政府军。

  按俄罗斯军方说法,叙利亚极端武装“努斯拉阵线”早些时候在南部发起进攻,被叙政府军和“叙利亚自由军”联合击退。此后24小时内,11处营地的“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选择加入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将和叙政府军一起,共同对抗“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

  俄罗斯驻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本月22日发表声明,说在俄方斡旋下,叙政府军与冲突降级区内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谈判,后者下属一支规模较大的武装派别“奥马里旅”宣布转投叙政府军。“奥马里旅”将其控制的苏韦达省达玛镇等地交由政府军接管。(陈立希)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