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为两岸新闻交流设置障碍不得人心

2018年06月27日15: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以各种手段限制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现在又变本加厉地为两岸新闻交流设置障碍,这些做法不得人心,必须予以揭露和谴责。

有记者问:东南卫视一名记者日前按程序申请赴台驻点采访,结果遭到台当局拒绝。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据了解,确有东南卫视记者的赴台驻点申请遭到了民进党当局的无理拒绝,创下了两岸互派驻点记者采访以来的恶例。他说,长期以来,大陆记者在台湾通过大量客观公正的报道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融洽亲情,特别是为大陆民众更好地了解台湾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大陆记者的正当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他们在台湾采访报道工作应当受到尊重。

在回答大陆方面对台湾诈骗犯判处重刑的有关提问时,马晓光表示,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我们绝不允许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顺应民意,受到了两岸同胞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认同,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大陆方面依法惩治电信诈骗犯罪的立场始终如一,态度坚定不移,将继续采取坚定的措施,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

马晓光还应询介绍,近期公安部门破获了数起特大涉台毒品犯罪案件,捣毁了多个以台湾犯罪分子为主,给两岸同胞带来危害的毒品犯罪团伙。福建警方接连摧毁了3个两岸毒品走私团伙,抓获台湾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各类毒品、扣查大量毒资,有力打击了涉台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两岸同胞的权益。

在回答记者有关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进口苯乙烯征收反倾销税的提问时,马晓光说,据了解,根据大陆业者提交的申请,6月22日商务部发布公告,裁定原产于韩国、美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苯乙烯存在倾销,决定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这是按照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做出的裁定。(刘欢 石龙洪)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