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防长结束访华抵达韩国 承诺驻韩美军规模不变

2018年06月29日09: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防长马蒂斯

韩国防长宋永武28日同访韩的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会谈。据美国CNBC网站当天报道,虽然外交人员目前正寻求和朝鲜就非核化达成协议,但马蒂斯在会谈上承诺保证韩国的安全,包括维持现有的驻韩美军规模不变。

马蒂斯在短暂访问首尔期间,还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暂停“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做辩护。

此外据韩联社报道,韩美防长还商定为尽早移交作战指挥权加强合作。双方在会谈后发布联合新闻稿称,将充分考虑朝鲜半岛安全形势的变化,为创造韩军尽早从美军手中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条件而加强合作。

新闻稿还称,双方就暂停原定8月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演、缓解军事紧张、加强互信交换意见,商定只要朝鲜以善意参与对话,韩美就将为与朝鲜构建互信、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继续研究措施。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