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举办适应性培训助军转干部转岗转型

 
2018年06月30日10: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举办适应性培训助军转干部转岗转型

  6月下旬,空军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在北京举行。期间,空军邀请优秀军转干部、权威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经验介绍、应试培训等,切实帮助转业干部全面适应新环境、新任务、新需求。

  此次培训,空军依托地方优势教育资源,聘请专业的培训机构围绕军转笔试基础知识、论文写作、选岗面试等,全方位、多角度为转业干部辅导授课。地方安置部门领导应邀前来,详细讲解今年的转业安置形势、地方机构设置及职能,并就档案审查、关系转递、落户、待安置期间注意事项等转业干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帮助转业干部理性择业选岗定位,全面做好竞岗择业准备。

  2016年转业入职中直机关的王圣立专门为昔日的空军战友传经送宝,某大型综合集团公司董事长虞学泽则向战友们讲述了自己转业到地方打拼多年创业成功的心路历程,网络专家介绍互联网技术在政务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及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安全挑战。台上耐心讲解,台下认真聆听,中间还穿插情景模拟、互动交流、案例解析等环节。转业干部反映,这样的培训主题突出、实在管用。

  与此同时,空军转业安置部门统一部署、分区展开,在南京、广州、成都、沈阳等全国各地相继开展适应性培训。据空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领导介绍,近3年来,空军坚持把适应性培训作为转业移交安置重点环节抓紧抓实,在实践中探索出网络化培训、社会化培训、个性化培训路子,先后助力数万名干部开启全新而精彩的人生旅程。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