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历时86天,远望7号船完成三次海上测控任务顺利归航

 
2018年06月30日10: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历时86天,远望7号船完成三次海上测控任务顺利归航

    6月29日上午8时30分许,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亚太6C通信卫星、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号和风云二号H星三次海上测控任务顺利停靠码头,航程历时86天,安全航行18500余海里。

  据介绍,远望7号船克服大风浪航行、跨多个时区调时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任务特点难点,精心做好准备,突出抓好重点岗位和新上岗人员的任务针对性培训;组织“全面抓质量,奋力夺全胜”专题质量活动,深入开展设备软硬件技术状态分析和验证,全面验证信息交换正确性,确保任务质量过程受控;开展任务专项实操考核和重点岗位人员面试答辩,增强岗位人员的实操能力;组织技术交流、任务联调演练,以临机导调、预设故障等方式,开展应急演练、关键测控事件研判和变航向测量演练,锻炼参试人员的组织协同配合能力。

  据了解,远望7号船将充分利用停靠码头时间,统筹开展人员休整、设备检修、联调演练、物资补给等工作,为后续任务做好扎实准备。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