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国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2018年06月30日10: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记者日前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了解到,在部分民航机场率先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一周年之际,全国目前已有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去年7月1日,国家民用航空局、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在全国部分民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后,各机场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措施深化优化细化为兵服务,开设通道的机场从最初的81个发展到如今的近200个。

  一年来,各机场着力打造“军人依法优先”升级版,切实把这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先后指导相关驻场公司开设7个“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机场及驻场26家航空公司均已为军人开通值机、安检、候机、登机全过程优先快行服务。驻上海某航务军代处积极协调落实机场“军人依法优先”,指导管内20余个民航机场第一时间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督导各航空公司开通优先办理登机牌专柜、为过往军人军属提供休息专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有机场全部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阿里、喀什等地处边疆的机场还为边防军人提供预留机票、优先托运等贴心暖心服务。一些机场还为部队执行紧急任务、参加演训活动等提供全力支持,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

 

  孙 阳

  曾火伦

  张 旗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