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前线之声

2018年07月01日04: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政治工作向备战打仗用劲

  海军陆战队某旅  李桂林

  进入新时代,政治工作要在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回答“统帅之问”“胜战之问”中交出合格答卷,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抓好思想引领工作,用政治工作祛除“思想的锈蚀”,向备战打仗用劲,最大限度地服务打仗保证打赢,有效彰显政治工作生命线地位作用。

  军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要以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为主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线,着重领会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培育战斗精神、破除和平积弊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习主席的忧思关切和期望重托,切实掌握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切实立起部队建设的“纲”和“魂”,引导官兵自觉担负起战斗力建设的职责使命。

  我军90多年来孕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是须臾不可忘记的红色基因。应深入开展党史军史单位史教育,把这些鲜血与生命、意志与力量凝聚成的血脉基因,作为激励感召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鲜活教材和力量源泉。

  

  抓不好训练就是失职

  武警辽宁总队锦州支队  徐加强

  武警部队天天执勤、常态维稳、时有反恐,时刻面临着能打仗、打胜仗的考验。各级部队必须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树立抓不好训练就是失职的理念,狠抓实战实训,切实把提高战斗力标准当铁律,把训练场当战场,靠实战化训练提升部队战斗力,确保遇有情况上得去、打得赢。

  打仗硬碰硬,训练必须实打实。要端正训练作风,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突出纠治基础训练不落实、战术训练走过场、考核评估搞平衡等问题,坚决把训风演风考风搞端正。健全完善实战化训练制度机制,用法规制度把实战化训练考评内容、标准、方法等固化下来,形成安排部署、准备实施、考核讲评、奖惩问责的闭合回路,推进实战化训练常态化组织、规范化运行、制度化落实。严格训练奖惩,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大力营造“抓训练是履职、不抓训练是渎职、抓不好训练是失职”练兵氛围,确保实战化训练真正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1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