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积极稳健推进

2018年07月03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深化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节点,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依托空军某基地组织综合试点交流推进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互鉴经验做法,会诊矛盾问题,研究对策举措,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推动军事职业教育改革朝着今年完成试点、明年逐步推开的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记者获悉,2017年11月,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在20余个不同类型单位部署展开。半年多来,课程开发初见成效,配套条件逐步完善,机制探索不断深入,自主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总体进展蹄疾步稳,初步实现了“各级动起来、官兵学起来”的阶段性目标。截至目前,军综网平台注册官兵达数十万人,上线慕课434门,汇聚教学视频、电子教材等各类数字资源专题数据库192个。互联网平台对接国家和地方优质学习教育资源,上线慕课708门和期刊、音频、知识词条等数字化学习资源1600余万项。今年上半年,全军有近12万人报考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在活动现场,10个大单位汇报了试点进展情况、下步打算和意见建议,3个试点单位介绍了官兵学习组织管理方面的有益探索,13个单位展示了在线课程、学习软件、配套条件等建设成果,全体人员分组审改了军事职业教育暂行条例、课程建设暂行办法、试点验收评估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梁蓬飞 李晓亮)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