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某边防团官兵紧急抢险帮助群众恢复生产

2018年07月04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2日18时许,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南部山区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地势较低的托里县城泄洪道瞬间流量激增,出现严重洪水夹杂泥石流灾害,城区多条街道被淹,驻地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灾情发生后,驻守在县城的新疆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和托里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该边防团团长唐兴文带领应急分队,出动铲车、挖掘机等机械,官兵携带救灾工具,紧急赶往主要受灾点;人武部迅速集结民兵应急连,奔赴城区主要街道。

由于洪水来势迅猛,部分街道过水深度达半米,车辆无法通行,官兵徒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喀普其克北路、喀拉盖巴斯陶南路以及托里县邮政局等地,帮助疏散群众、清水挖淤、抢修道路。主城区地下商铺进水严重,官兵采取盆舀和使用应急设备抽水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排水和转移物资。历经4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100余名处在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域,对20余家地下商户的被洪水浸泡物资进行了转移,并在县城南侧修筑了56米长的拦洪坝,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从塔城地区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发稿时,洪水已经退去,灾害共造成托里县城50余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5户居民房屋倒塌。当地政府组织5000余人仍在加紧展开转移物资、卫生防疫等后续救援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郭发海、李宁)

(责编:王健(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