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媒:法国对中东武器出口额翻倍 达39.2亿欧元

2018年07月05日15: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路透社7月3日文章称,一份政府报告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不顾外界压力,让法国对中东的武器销售在2017年翻了一倍。

法国是世界主要的武器出口国之一。近年来,在完成了首批利润丰厚的“阵风”战斗机的海外合同(尤其是对印度和卡塔尔的销售),以及与澳大利亚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潜艇协议之后,其武器销售额大幅增加。

通过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出售舰艇、坦克、大炮和军需品,法国一直在寻求增加在中东的外交影响力。不过,法国政府公布的年度武器销售报告显示,该国2017年的武器销售总额减半,降至70亿欧元,这与前几年没有签订重大合同的情况相符。然而,约60%的销售额流向了中东。法国对该地区的武器出口额为39.2亿欧元,而一年前的出口额为19.4亿欧元。

法国对沙特的武器销售额略有下降,但与阿联酋、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交易则大幅增加。法国大型防务公司,包括达索公司和泰利斯公司在内,都与海湾地区有着重要的合同关系。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