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受联黎司令部官员称赞

2018年07月07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施工期间,中国维和官兵紧张作业。蒙卓霖

当地时间7月4日,经过近一个月连续奋战,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多种困难,高标准完成部署以来的首项施工任务,受到联黎司令部官员和友军的称赞。

该项施工任务是为“蓝线”附近的爱芬营构筑新的防御观察工事。由于施工地点地形复杂、周边地域雷场尚未彻底清排等因素,该项工程已经推迟了两年半。近期黎以边境局势紧张,为提高联黎部队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联黎司令部决定把这项任务赋予中国建筑工兵分队。

“目前,联黎部队没有在山区陡坡上修筑防御工事的标准作业程序。此外,因为年久失修,爱芬营的旧掩体已经严重变形,存在坍塌风险。这些都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建筑工兵分队立体建筑连连长满星说。

施工期间,我维和官兵边摸索边实践,想了很多办法确保工程质量。在焊接掩体钢架时,施工官兵反复测量计算,把数值精确到毫米,以实现受力均衡、结构稳固。

竣工仪式上,联黎司令部工程处官员尤西评价:“中国建筑工兵的技术非常精湛,修筑的工事非常完美,这是我见过的最好掩体!”(桑杨阳 蒙卓霖)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