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09日08: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专家学者齐聚香山脚下,共商军事大数据发展大计。7月5日至6日,首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京举办。来自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兵种以及国家职能部门、军地院校和科研机构、军地企业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为深入贯彻习主席“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决策部署,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以“军事大数据·军队现代化的助推器”为主题,由军事科学院主办。论坛旨在积极倡导、宣传和提高军事大数据意识,推动大数据战略在军事领域落地,并为军内外专家搭建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速军事大数据理论、技术与应用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军事大数据战略与规划、军事大数据理论与技术、军事大数据应用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近20名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就军事大数据相关战略、理论、技术、应用等作报告并参加主题交流。

代表们一致认为,推动军事大数据建设,应坚持理技融合协同发展、研用结合协调发展、军民融合协作发展,应积极对接国家相关资源建设计划,尽早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军事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邵龙飞 胡畔畔)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