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美国要从叙利亚“出走”

2018年07月13日08:4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暗示打算从叙利亚撤军,甚至提出要就对叙政策作出重大调整,但一直未曾付诸实施。尤其是今年以来美国把“杜鲁门”号航母开进地中海,并在叙利亚兴建新军事基地,更令外界对传说已久的“撤兵说”心生怀疑。如今,经过判断后的俄罗斯给出了他们的答案:美国将从叙利亚“出走”。

据俄媒体报道,访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俄罗斯顾问们目前确信,美军将逐步从叙利亚撤离,甚至是在未来6个月内从叙北部完全撤离。由于不想重蹈“伊拉克泥潭”的覆辙,特朗普政府正积极敦促批准一项全面撤军计划。俄相关人员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已经接受了在叙利亚“政权更迭”目标的失败。更重要的是,正是奥巴马政府在“伊斯兰国”萌芽之时没有及时干预等相关政策,造成了伊拉克等国对美国“敌意”的出现。此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就曾发誓,要对不明飞机摧毁其位于伊叙边境的指挥和控制设施行为实施报复,这些不明飞机据信与美国和以色列有着密切的联系。尽管美伊关系目前尚处于“可控状态”,但美国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军事存在,已对美伊关系造成了巨大损害。

同时,伴随着国内局势的日益好转,叙政府也不再需要在该国部署的外国部队。叙总统巴沙尔此前明确表示,叙利亚军队可以保证对除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之外全境的控制。美国此时如果执意保持军事存在,无疑将成为“众矢之的”。有意思的是,本月将举行“普特会”,双方势必会针对叙利亚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虽然美国希望以“撤军”换取俄罗斯对美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支持,但俄罗斯研究人员认为这不现实。当掌握到特朗普政府正迫切打算从叙利亚撤军后,俄方更不会作出任何妥协和让步。(许妍敏)

(责编:王健(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