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喀麦隆国防部长车队遭遇分裂主义分子伏击

吴宝澍
2018年07月15日10: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喀麦隆国防部长车队遭遇分裂主义分子伏击

   喀麦隆国防部长约瑟夫·贝蒂·阿索莫的车队12日晚在西南省遭遇分裂主义分子伏击,阿索莫没有受伤。

   军方发言人迪迪埃·巴杰克13日说,阿索莫所率军方人员当时去昆巴镇看望士兵,车队途中遭躲藏在灌木丛中的分裂分子开枪射击;士兵还击,交火30分钟,击毙10名分裂主义分子。

   巴杰克说,阿索莫一行多人受伤,阿索莫没有受伤;军方正在追捕逃走的分裂主义分子。

   一名《喀麦隆论坛报》记者说,伏击发生时,车队正前往一处距昆巴镇大约7公里的军营,他自己在伏击中被碎玻璃划伤。

   这名随行记者说,阿索莫的车队共有大约30辆车,阿索莫和6名将军乘坐一辆装甲车。他说,车队离开那处军营不久“再次遇袭”。

   喀麦隆大多数地区是法语区,西南省和西北省是全国10个省区中的英语区。分裂主义分子企图让西南省和西北省一同“独立”,一个分裂主义武装组织2017年9月向政府“宣战”。喀麦隆政府派军队打击分裂主义分子,称他们为恐怖分子。

   分裂主义分子先前在社交媒体上警告阿索莫不要来西南省或西北省。喀麦隆定于10月举行总统选举。(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