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主题教育助推练兵备战 教育润物无声训练龙腾虎跃

2018年07月16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云低雾浓,海浪滔天。7月上旬,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低空突防演练在某陌生海域悄然展开,隐蔽突袭、俯冲跃升、横滚盘旋等高难度动作轮番上演。面对飞行高风险、装备超负荷、身心超极限的严峻考验,官兵为何敢于迎难而上、挑战极限?“思想上紧绷打仗弦,演训场才敢拼刺刀!”走下“战鹰”,飞行员刘旭阳道出缘由。

拧紧备战打仗思想发条,是该集团军开展主题教育的发力点和突破口。他们筹划设计“一轮专题学习、一组形势宣讲、一场事迹报告、一份问题清单、一项实践活动、一套长效机制”系列活动,所有内容均直击和平积弊、直指使命担当,持续激发官兵练兵热情,推动备战打仗走深走实。

连日来,从渤海之滨到塞外草原,该集团军各个野外训练场上,各级深入开展“学战史、知战场、研战法、熟战位、强战力”系列实践活动,让官兵走上前台,讲述本单位荣誉称号的由来及英雄模范的战斗故事,在回顾经典战例和光荣传统中增强荣誉感、自豪感。

“面对超极限考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始终是能打胜仗的重要保证……”7月初,该集团军先进事迹报告会上,5名官兵深情讲述他们突破极限考验,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亲身经历,在官兵心中激起阵阵波澜。下士舒宝动情地谈到:“训练无止境,探索无禁区。作为一名坦克驾驶员,我也要像这些战友一样勇于挑战极限,不断追求卓越!”

教育润物无声,训练龙腾虎跃。主题教育展开以来,该集团军大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官兵训练热情愈发高涨:辽西走廊,来自不同单位的百余名侦察情报专业官兵围绕36个训练课目展开激烈角逐,刷新18项比武纪录;科尔沁草原,多支劲旅鏖战沙场,多项战法训法得到检验和完善。(陈星佐 海洋)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