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斗在“蚊虫王国”

2018年07月16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为越障训练。陆毅摄

图为潜伏训练。陆毅摄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北湾边防连驻地,是世界四大“蚊虫王国”之一。这里是额尔齐斯河、喀拉苏河、阿拉克别克河的交汇点,周围遍布灌木丛、沼泽地,是蚊虫孳生的天然温床。有专家考证,连队驻地蚊虫最多时达每立方米1700余只。

今年夏季,驻地蚊虫孳生高峰期提前到来,蚊虫数量、密度大幅增加。连日来,北湾边防连坚持开展以实战为背景的强化训练。训练中,官兵全程穿戴防蚊装备,开展武装奔袭、掩体构筑、战场救护、野战生存等数十个军事课目的连贯融合训练。“上空发现敌武装侦察机”“前方染毒地带”“遭敌偷袭”……演训全程突发情况接连不断。

“在蚊区训练虽然备受煎熬,但是能锤炼官兵战斗精神!”北湾边防连指导员黄治营说,通过在蚊区开展强化训练,连队在恶劣环境中执行战斗任务的能力得到提升。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