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激发模范带头作用“入党纪念日”回望初心明使命

2018年07月16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成为预备党员时我承诺完成12件事,一年过去,还有3件正在兑现中”……日前,西北戈壁荒漠,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坦克一连党支部在战壕里,为在这个月份入党的党员组织“入党纪念日”活动。一连党支部书记马安荣介绍说,该团组织开展阵地上的“入党纪念日”,能更好地引导党员骨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责。

前不久,该团接到命令,紧急出动整建制开赴陌生荒漠地域驻训。最近,他们又受命备战国际军事比赛。“关键时刻,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尤为重要。”该团党委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战地开展以“追忆入党初心,擦亮党员名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骨干集体过“入党纪念日”,在纪念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本经典书、讲述一段党员心声、互提一条意见建议,让广大党员在回望初心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

中士党员荐路路家中有两位长辈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全家人一多半是党员。有段时间,荐路路对艰巨任务产生畏难情绪,党支部在“入党纪念日”上引导他回顾入党誓词,回想家人对他寄予的厚望。“党员身份必须和训练工作高标准画等号。”荐路路很快振作起来,为自己制订了“两年内考取坦克3大专业等级证书”的目标。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下士严首杰,在活动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历程。此前,他的入党愿望一直未能实现。毕业来到该团后,他把追求进步的渴望化为工作动力,终于如愿。“以更好状态回报党组织信任”,是严首杰在党员大会上做出的承诺。(赵治国、龚攀峰)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