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装力量纪录书 俄国防部创建别样百科全书

2018年07月16日08:3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近期,俄国防部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了一份独特的信息资源——“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纪录书”,刊登了俄罗斯军人、军人运动员、军校学员、军事院校和军事建筑者们创造的164项光辉成就和纪录,所有用户均可自由浏览,了解俄罗斯在军事领域所取得的各类丰硕成果和卓越成就,以达到壮军心、振士气、提国威的效果,为俄罗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添新的抓手和平台载体。

俄防长绍伊古指出:“武装力量拥有值得自豪的成就。我们在扫雷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特别是在高加索地区和叙利亚,每天排除的爆炸物数量多达1500个。另外,在深海潜水和水下潜水时间、潜艇艇员自主航行时长等方面也成果巨大。”既然取得了如此多的成果,就应该开辟途径予以记录和表彰,因此,新的信息资源未来将变身成为俄军百科全书。

目前,“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纪录书”共分13章,涉及到俄军各军兵种所经历的一切重大事件,包括每年都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包括图-22MZ、图-160和图-95等型号轰炸机创下的连续飞行时间最长纪录。从这本书中还可以了解到,俄罗斯生产数量最多的坦克并不是苏联卫国战争中大名鼎鼎的T-34坦克,而是T-54,因为“考虑到型号问题,T-54坦克在1945~1979年间总共从工厂下线了10万辆”。纪录书还特别提到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在北极机场降落时的惊人表现。实际上,这条沿着坚克利河床修建的冰雪地带,其表面就是冰和砾石的聚合体,降落条件非常简陋且危险重重,但安-124机组人员在6个班次里从这里运走了602吨矿石,运来462吨食品,一举创下了驾驶如此大型飞机在北极地区实施起降并卸载货物的先例。据介绍,今后,纪录书将在每年9月份定期更新一次。(闻 敏)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