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首次组织特种作战部队考核比武

杨庆民、胥春龙
2018年07月16日1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宁7月16日电(杨庆民、胥春龙)陆军首次特种作战部队考核比武“特战奇兵—2018”于16日在桂林结束。考核比武历时9天,来自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的870名官兵,区分首长机关、分队指挥员、特战小队、特战单兵4类人员,围绕遥感图像判读、多种武器射击、特战小队连贯演练等64个课目进行了激烈角逐。

  “考核比武突出实战实训,实现了陆军所有特种作战旅全覆盖、所有营连指挥员全覆盖、所有作战分队全覆盖、所有基础必训课目全覆盖。”陆军机关负责人介绍,参赛对象通过单位推荐和随机抽点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全面、真实检验部队练兵备战成效。竞赛全程构设实战条件、构想战术背景,突出基础性、应用性、挑战性,重点检验首长机关特种作战力量谋划运用能力、分队指挥员行动指挥能力、特战小队遂行作战任务能力和特战单兵体能技能智能。

  记者在特战小队昼夜连贯演练现场看到,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特战队员依次完成夜间潜伏、直升机滑降、复杂道路驾驶、狩猎狙击等16个课目。考核比武组组长说,考核比武将攀登、泅渡、狙击等特战单兵技能融入渗透、破袭、营救等战术背景,通过多课目连贯演练、高强度极限比拼、技战术融合锤炼,提升了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遂行多种战斗任务的能力。

  这次考核比武是陆军调整组建以来首次组织特种作战部队比武考核,通过真检实练,既选拔培养了一批特战尖兵,也梳理总结了特种作战力量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为特种作战力量战法训法创新注入新思想新理念。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