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论进退转改 永葆军人本色

2018年07月17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礼堂座无虚席,一堂主题教育课正在进行。

已是94岁高龄的黎介寿院士身着迷彩服,精神矍铄地站在台上,给全院医护人员讲述自己从军从医和参战经历,以及带领科研团队攻克医学难题的故事,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改革强军。

黎介寿动情的讲述深深打动台下官兵,礼堂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听众中,该院医生林建平陷入深思。“黎院士已经94岁高龄,还在为改革强军作贡献。相比之下,我有什么理由为个人进退转改分心?”主题教育课后的讨论会上,林建平的发言赢得掌声。

教育要撬动官兵心灵,必须紧扣使命任务,奔着现实问题和活思想去。主题教育开始前,该中心党委常委带队,先后到51个不同类型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官兵思想现状和矛盾问题。他们发现,随着“脖子以下”改革不断推进,不少单位撤并降改、转隶移防,一些官兵考虑个人问题较多,工作中出现分心走神现象。为此,他们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官兵不忘初心,正确面对改革考验。

教育中,该中心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活动,组织官兵围绕“改革怎么看、走留怎么办、工作怎么干”“和谁比、比什么、怎样比”等话题展开讨论,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用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某部主任胡启武任正营职已满7年,不少亲友劝他早点转业回家,他一度也十分纠结。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他对自己应该怎么做有了清晰认识。

“我平时经常讲道理给别人听,现在更要给大家做好表率,做到无论进退转改,永葆军人本色。”讨论会上,胡启武的发言让官兵深受感染。

在胡启武带领下,单位官兵竭诚履职尽责,先后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受到上级表扬。

主题教育中,中心各级党委注重把解决官兵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引导官兵正确对待个人利益的同时,落实好惠及官兵的政策规定,回应好官兵的期盼诉求。

中心战勤部参谋陆雷原是海军某部干部,妻子以前在部队驻地建筑行业工作。前年,一纸调令打破了陆雷一家人平静的生活:因工作需要,他被调整到刚刚组建的中心任职。接到调令后,陆雷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赶往中心报到。为支持丈夫工作,陆雷的妻子随军来到中心驻地。由于人生地不熟,她一直没能找到合适工作,家庭收入明显减少。看到妻子愁眉不展的样子,陆雷的心里也不好受。

改革中,这个中心像陆雷这样的新调入干部还有不少,普遍面对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困难。中心党委明确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与驻地政府和相关单位协调解决这些困难。看到妻子高高兴兴地到新单位上班,陆雷激动地说:“组织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要更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回报组织的关爱。”

奋进新时代,建设新联勤。扎实有效的教育,激发了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热情,中心全面建设呈现良好态势。(赖瑜鸿 高洁)

(责编:王健(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