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港媒:澳大利亚用英制军舰“猎杀中国潜艇”?

2018年07月1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香港《亚洲时报》16日称,澳大利亚对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扩大影响力充满警惕,最近的标志性事件是澳大利亚花费巨资引进英国制造的先进护卫舰,以“猎杀中国潜艇”。

报道称,澳大利亚正努力加强海军威慑力量,“防止可能的外国入侵”。澳大利亚海军6月宣布将花费350亿澳元(约合260亿美元)从英国购买9艘新型护卫舰。该舰是基于英国最新26型护卫舰的设计改造而来,后者号称是“全球最好的反潜舰”。虽然说是护卫舰,但它的满载排水量高达8000吨,将装备美制宙斯盾系统和“标准”防空导弹,整体作战能力超过了很多驱逐舰。报道称,这些先进舰艇将取代澳大利亚老化的护卫舰,“虽然无法与中国海军正面对抗,但未来可配合美军联合作战”。

报道认为,澳大利亚对反潜战的关注是基于对当前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海军形势的评估。“澳大利亚政府关注中国水下舰队实力的增强。解放军海军拥有73艘潜艇,其中12艘为核动力”。此外,俄罗斯近年来加强了与中国的军事合作,在西太平洋部署有21艘潜艇。

为此,澳大利亚除了新增9艘护卫舰外,未来还将部署12艘由法国设计的常规潜艇和12艘美国制造的P-8A反潜巡逻机。不久前,堪培拉还宣布将从美国购买6架MQ-4C无人反潜巡逻机,“它们可用来监测南海”。

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的计划能否如愿还很难说。澳方要求在本国建造其中6艘护卫舰,但受制于工业能力,此前澳大利亚自制舰艇问题颇多,甚至出现过严重的质量问题。(武 彦)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