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科院军事医研院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文艺汇演

【查看原图】
大合唱《领袖嘱托记心上》
大合唱《领袖嘱托记心上》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18日09:05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日前,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举办了一场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该院机关处办和各直属单位选送的13个节目以多样的艺术形式、从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全院官兵在全面转型重塑新起点上,牢记“姓军为战、强国为民”宗旨,携手并进、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军事医学研究机构伟大事业的昂扬精神风貌和显著科研业绩。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李智副主任、宣传处吕立业副处长,军事医学研究院张士涛院长、刘茂杰政委等在家院常委莅临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战战战,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为和平而战!”开场歌舞《接过军旗》威武雄壮,令人热血沸腾,奠定了此次汇演聚力备战打仗、矢志强国兴军的主旋律、主基调。

“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歌伴舞《再一次出发》以圆润又不失雄浑的嗓音、优美绚丽的舞姿共同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小品《师妹来了》为演出贡献了不少“笑点”,却又让观众在会心欢笑之余深切感悟到,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作风是取得科研成果的重要基石。

乐舞说唱《踏上新征程》回顾了研究院建设发展历程、历数各领域重大成果,以歌舞表演和情景复现的形式,展现出医研院人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崭新精神风貌。

情景剧《英雄赞歌》和舞蹈《映山红》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时空,眺望革命的辉煌,与那段红色的记忆深情凝望。

在“世界四大蚊虫王国之一”的新疆阿尔泰额尔齐斯河沿岸,赵彤言研究员用蚊虫叮咬留下的满身伤疤写下了《皮肤上的最美教案》,她带领团队研制的防蚊服和驱避剂贴心守护着戍边官兵的健康。

歌伴舞《不忘初心》温暖而铿锵,配乐朗诵《青春之歌》则带观众重温了走进军事医学科研殿堂时的初心,在赤子情怀中,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火红的军旗迎风飘,时代战歌冲云霄……”音乐快板《乘风破浪》展现了研究院自组建以来的建设成就,凸显了科研精兵壮志凌云,时刻听从祖国召唤,青春热血,牢记使命为战而研的飒爽英姿。

情景合唱《大漠之夜》以沙漠中艰难跋涉的骆驼,隐喻科研人员的默默无闻与辛勤耕耘。那隐约可辨的驼铃声呼唤着我们,在漫漫长路里向前、向前、向前……走向曙光,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与希望!

根据周廷冲、黄翠芬这对夫妻院士的故事改编的情景剧《传奇》令人回忆起那个年代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崇高风范。老年黄翠芬的扮演者高静研究员动情地道出黄翠芬院士在弥留之际与工作人员的一段对白:“记在脑子里,烂在肚子里,带进棺材里,我要用一生坚守这句诺言!”那一代科研人就是这样不计名利,不问得失,不求回报,但求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大合唱《领袖嘱托记心上》以雄壮的气势、激昂的旋律将整场演出带上最后高潮。在绵延不绝的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曲鸣明、颜晓冬撰文,孙红、熊垒摄影)

分享到:
(责编:邱越、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