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推动军民深度融合

2018年07月20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9日下午,首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在深圳举行颁奖仪式。动态磁性目标智能感知网络、军民两用高强韧聚合物陶瓷涂层、肿瘤治疗纳米机器人等30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突出军民融合前沿科技创新课题,搭建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激发社会各界人士自主创新能力,遴选出具备创新潜力的科研和创业后备人才。中央军委科技委将对部分项目给予后续支持,中国科学院将结合“战略高技术青年人才项目”的启动择优支持中青年骨干人才,深圳市也将对相关项目进行配套支持。据了解,首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自今年1月26日启动以来,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共收到了600余个报名项目。

首届“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于7月16日至17日在京举办,来自军地相关单位300余名专家和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推动网络空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由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主办,以“军民携手共筑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旨在发现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潜力单位和专家人才,催生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和技术装备创新点,构建网络空间安全军地专家会商研讨常态化机制。

与会院士和专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态势、创新理念与前沿技术等,进行了40余场次主题报告和研讨,深入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论坛期间,还举办了26家军地单位的特色成果展,区分态势感知、安全防护、基础支撑、新兴技术、自主可控等5个板块,展示国内最新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产品和成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论坛在网络空间安全需求、前沿技术发展、军民融合机制等方面探索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形成有关发展对策与建议,有力促进了军地在资源共享利用、技术协同创新、配套手段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丁宁宁 韩阜业 王婉 黄敏桓)

(责编:王健(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