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媒体: 俄战略武器图纸或已被“卖给”美国!

2018年07月2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SS-19导弹携带“先锋‘飞行器升空

俄联邦安全局开始在俄航天集团中寻找向美国出卖高超音速武器机密的间谍。俄新网22日报道称,俄航天集团新闻处负责人乌斯季缅科表示,该集团中央精密机械研究中心主任佩松提交了辞职申请。发言人表示,佩松辞职可能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叛国罪有关。

消息人士称,西方情报部门已获得俄高超音速武器研发的细节。但目前并没有透露这是何种高超音速武器。不过,有台湾媒体22日援引媒体的报道称,疑似遭到泄露的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和“先锋”高超音速滑翔武器的图纸。

俄媒称,泄密事件是这一研究中心的人员所为,而佩松与这些人员有着密切接触。此前,俄联邦安全局对该中心办公室进行了搜查。目前,俄执法机构开始对10多名该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调查。22日,该中心工作人员库德利亚夫采夫被以“叛国罪”逮捕。

俄《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如果高超音速武器的秘密信息被美国等西方国家获得,那么他们很快就会研究俄罗斯技术,从而改进自己的反导系统。该研究中心是俄航天集团主要科研部门。高超音速武器并非由该中心研发,但该中心可能获得有关这种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信息。 (柳玉鹏)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