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依托“蓝军排”磨砺合成营

2018年07月24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由合成营独立组织的全要素、全过程“装甲步兵连战术综合演练”拉开帷幕。侦察兵前出引导营属火力打击,工兵在步兵掩护下实爆开辟通路,“蓝军排”在关键节点顽强阻击。

与以往“连战术综合演练”一般需要旅团级单位组织不同,此次演练,他们充分发挥合成营新编制优势,由合成三营营长贾均强带领各连长组成导调组,在一线阵地依托“蓝军排”随机显示战术情况,营部参谋及各连指导员组成考核组量化评分,由待训连队分别组成通信保障组与场地保障组,将营属侦察、工兵、坦克等各兵种力量配属参训连队,实现了合成营独立组训与全员参训。与此同时,该旅还为合成三营配备实兵激光交战系统,购置战术兵棋推演系统,配属实时视频监控平台,从优化训练器材上提高演训实效。该旅还邀请陆军步兵学院教授来队辅导,进一步规范评判标准,建立量化评分机制,探索集约高效的组训模式。

“全程无脚本演训,着力提升战术水平。”该旅领导向笔者介绍,合成营独立组训,在短短两周时间里先后完成4次“连战术综合演练”,参训官兵的战术素养、军事技能和基础体能都有了明显进步。新组建的装甲步兵七连通过4次演练锤炼,实现了打一仗进一步,多次成功处置随机战术情况。新任职排长刘帅3次担任实兵演练中的“蓝军”排长,通过实兵对抗理解战术思想,提升军事技能,带领官兵出色完成了扮演战场“磨刀石”的任务。(郑博熙、冯俊腾)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