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组织卫生骨干急救技能培训

2018年07月24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这个急救技能培训真及时!”7月中旬,驻京干休系统的一些老干部纷纷称赞。解放军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着眼提高军队干休机构一线医生急救能力,分层分级分类开展急救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该局把急救培训作为老干部卫生工作岗位练兵的重要抓手,在邀请医疗专家集中授课和选送医务人员专科深造的同时,针对当前医疗保障短板弱项,立足自教自训紧抓基础普训,以各综合服务保障中心为单元,采取专家理论授课、模拟实体操练、骨干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对卫生业务骨干和老干部身边人员进行分批次培训。他们还组织心肺复苏技能考核,遴选建立急救骨干数据库,各中心从数据库中安排人员担任区域小教员、逐所施教。考核中,专家逐一点评,规范操作,切实提高受训人员急救技能。

  据介绍,这是军队老干部服务保障体制改革后,第一次在驻京干休系统集中开展卫生骨干急救能力培训。通过培训,医务人员和老干部身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急救流程、常见急症处置和心肺复苏等救治技术。(冯雨来)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