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年07月26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首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军地单位的90余名代表参会。

这次研讨会由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主办,旨在研讨交流国防和军队法治化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打造军事法治研究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军事法治研究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其间,与会专家就“构建完善中国特色军事法规制度体系”“中国特色军事法治实施、监督、保障理论与实践”等专题展开研讨交流,并就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愿景达成共识。

专家们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的机遇期,是军事法治体系由初步体系化向全面体系化过渡的关键期,应把握阶段特征,努力走出一条继往开来、成就梦想的法治军队建设之路。(石纯民 邵龙飞)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