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提报国防需求是军分区的任务

2018年07月27日08:3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建成的高速公路、战备机场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在建的机场、高铁站均预留防空阵地,大型桥梁设计全部考虑重型装备通行要求……近年来,在山西省朔州军分区的积极协调下,朔州市党政机关、各个部门逐步树立“大项工程建设须贯彻国防要求”的观念。

  而需求多半由驻军提出,军分区只是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国动委进行提报。“军分区处于军地结合部,落实双重领导,在军地协调中具有独特优势。”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告诉记者,一些驻军也曾一对一地与地方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但在解决棘手问题、重难点问题方面效果不佳。

  每次驻军部队向军分区反映困难和问题,军分区领导都认真了解情况,并及时向地方相关职能部门报送需求。除了通过地方党委军事常委提议、军地联席会议研究等渠道报送需求,还把驻军需求内容纳入市委议军会议题,改变了过去党委议军只议军事机关事项的习惯做法。近年来,军分区为驻军部队协调修建了2条战备道路,净化了周边安全环境,完成了军用土地确权,并解决了多名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问题。现在,有了困难向军分区反映,成为驻朔州部队的选择。

  在及时提报驻军需求的同时,军分区还注重建强保障需求的专业力量——市国动委专业办公室。从2016年起,组织市县两级国动委专业办公室集中办公,定期开展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他们遂行任务、保障驻军需求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摸清摸实动员家底,增强提报需求的针对性。(贾勇)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