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方将派出743名人员参加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

2018年07月2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解放军以实战化的训练和‘首战有我,有我必胜’的行动向八一军旗致敬”。7月26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对《环球时报》记者如此表示。

在记者会上,任国强介绍说,中国国防部将于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招待会。会后,任国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不仅有招待会,还有解放军的实战化训练和“首战有我,有我必胜”的行动。

任国强所言的训练和行动在记者会上都有迹可循。在回应“解放军50艘舰艇高速通过台湾海峡”的报道时,任国强证实,解放军近日在有关海空域组织了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海军舰艇航经台湾海峡属正常安排,外界不必过度解读。

接下来,“国际军事比赛-2018”将于7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目前,我陆军和空军18支出国参赛队全部抵达国外比赛场地。任国强介绍说,“我空军参赛机型多。空军派出轰-6K轰炸机、歼-10A歼击机、歼轰-7A歼击轰炸机和伊尔-76、运-9运输机5种机型出国参赛。其中轰-6K和运-9是首次出国参赛。”

此外任国强还表示,中方将派出743名人员参加8月22日至29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主要演练战场侦察与监视、联合火力打击、居民点反恐行动等课目。

与此同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正奋战在全国多地洪涝灾害一线,协助地方抢险救灾和防抗台风、转移救助群众。在得知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坝发生溃堤事故后,原本赴老挝参加“和平列车-2018”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的解放军医疗队也紧急奔赴灾区救援。

正是这种实战化的训练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历练,提高了解放军的战斗力,面对一些国家的不断挑衅,任国强站在发布台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捍卫台海和平稳定。”(郭媛丹 柳玉鹏)

俄塔社26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已完成俄罗斯提供的首个团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装备的接收工作。“自双方签署这一文件起,交付的导弹系统所有装备都成为中国的财产。”俄罗斯《晨报》26日介绍说,中国是首个购买S-400防空系统的国家,此外印度、土耳其、卡塔尔、沙特等近10个国家也表示准备购买S-400。报道还提到,今年4月初,中国收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批装备,但由于运送辅助设备的船只在海上遭遇风暴,造成部分设备损坏。因此俄罗斯重新向中国运送新装备,从而拖延了防空系统交付中国的时间。

任国强对此回应称,中俄之间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很好的军技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郭媛丹 柳玉鹏)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