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新款F15能携带20枚导弹 可与F22协同作战

2018年07月27日09: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7月19日报道称,波音公司正在推出F-15战斗机的一个新型号,它可以携带的防空导弹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

文章称表示,这款代号为F-15X的战机将能携带20多枚空对空导弹,是大多数战机的3倍多,空军正在考虑采购这一新型战机。F-15不是隐身战斗机,其优势在于它的强大火力,由于不需要考虑隐身性能,F-15可以随意地将其所携带的武器全部外挂在机身及机翼下。

早在2017年波音公司就曾F-15推出推出“鹰”2040C战机,能够携带16枚AIM-120空空导弹,这款战机被认为可以充当F-22和F-35战机的“伴飞战机”,由友军飞机提供信息从容地发射导弹打击敌军目标。不过美媒也承认,F-15X战机可能并不便宜,这与价格跌破9000万美元并最终将达到8500万美元的F-35战机相比缺乏竞争力。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