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工厂战车驰援灾区

2018年07月27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绘图:周 凯

  不久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内蒙一机”),派出装甲战车,开赴包头市受灾最重的地区,上演紧急救援!

  洪水肆虐,道路损毁严重,普通救援车辆无法到达受灾村庄。7月19日,“内蒙一机”28名抢险队员,乘坐8×8轮式装甲战车和4×4高防护特种车,冲进积水一米多深的村庄。现场指挥救援的包头市领导也搭乘他们的装甲战车,深入灾区。抢险队在空中无人机的配合下,对村庄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搜寻,两天内成功救出9名被困村民。

  响应国家军民融合的号召,“内蒙一机”近年来研制了涵盖森林消防、城市消防、抢险救援和反恐防暴等多型军民融合产品。

  抗洪一线立功的铁甲战车,经受住了极端恶劣环境下的考验。网友们的点赞则更加直接:“大雪天,坦克吹雪;大雨天,战车救人!这才是咱包头市最硬的特产。”(甘兆楠)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