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首批19名士官通过远程教育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

黎云、曾建华
2018年07月28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首批19名士官通过远程教育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黎云、曾建华)国家开放大学首批士官学士学位授予仪式27日在北京举行。19名来自全军各部队的士官学员获得管理学、工学、法学等学科的学士学位。

  士官远程教育由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开展,旨在提高士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部队战斗力,是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军队调整改革后,士官远程教育被纳入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总体规划,搭建起军队士官远程教育组织体系,开启了军队院校和国家开放大学联办专业新模式。2018年秋季,还将有8个军地联办专业面向全军招生。

  作为士官远程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承办者,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18年来牢记“全心全意为部队建设服务,全心全意为士官成才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军网、互联网、微信客户端、移动终端上搭建学习平台,实现了手机、学习机的移动学习、网上考试。考试全部在营区内完成,学员不出营门参学参考。截至目前,全军已有28万余人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参加学习,14万多人取得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大学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