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际军事比赛盛大开幕 陆军主战装备实弹射击

2018年07月29日17: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坦克实弹射击。 罗兴仓摄

人民网新疆库尔勒7月29日电 (芈金 赵治国)大漠梨城,骄阳似火。今天,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库尔勒盛大开幕。直升机、坦克、突击炮、火箭炮等陆军主战装备轮番上阵,实弹射击,在大漠戈壁上演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震撼了现场1.5万余名观众。

上午11时,在旗队的带领下,各国参赛官兵踏着《团结友谊进行曲》,依次走过中央通道。国际军事比赛库尔勒赛区,共有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10个国家、17支参赛队参赛。

伴随着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观众起立向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随后,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始。《沙场点兵》《力与美》《丝路流觞》《甜甜的歌儿迎宾客》《逐梦荣光》等具有浓郁中国元素、独特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来自俄罗斯的演员也为观众带来经典名曲《山楂树》。

蔚蓝的天空中传来2架运输直升机的轰鸣声,来自陆军某特战旅的11名特战队员从1200米高空纵身一跃,国际军事比赛会旗与参赛国国旗随着朵朵伞花在空中飞扬。

紧接着,3种型号12架武装直升机编队飞过观赛区,一发发干扰弹在空中炸裂,如流星般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4架分别挂载空地导弹、航空火箭弹的武装直升机分成两组先后进入射击阵位,打击正前方山体上的靶标。

直升机撤出阵地时,10辆坦克伴着滚滚烟尘快速驶来,不等观众反应,就向“敌”开火,不到40秒,就依次“歼灭”10个目标,快速撤离。紧随其后的自行突击炮、红剑9反坦克导弹发射车、车载速射迫击炮、40管火箭炮也采用这种紧贴实战的快打快撤方式,全部命中目标。

“太震撼了!我内心感到非常的自豪!”来自辽宁大连的东北汉子任冬,早上不到六点就和朋友一起驾车从近百公里外的库尔楚赶过来,他说:“我们来这里就是想近距离的感受祖国的强大,祝我们中国的队员能取得比赛第一名。”

不能到场的观众无需遗憾,您可以通人民网视频直播平台实时观看比赛,感受激烈的赛场,为中国参赛队员呐喊助威!

(责编:白宇、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